有一位叫黑熊的先生在看完那篇「會胎教的母貓」之後,他來信問道:「沒有生下的小貓會唱古典交響樂嗎?」對於這個質疑的問題使我束手無策,不過最近我找到答案,以下是我的回覆。

嗨,黑熊先生,你的問題我耽擱許久,最近我又在院子裡看到那隻母貓回來,牠已經消失一陣子了。過年前後,住家附近的貓都在騷動,半夜仍然在四處追逐吵鬧。

這次看到那隻母貓又在院子裡出現使我高興,牠又躺在圍牆上曬太陽,走起路來有點遲緩,看起來肚子大大的樣子,於是我走過去跟她打招呼。
「嗨!好久不見了,妳好嗎?」
「我很好呀!」
「妳又懷孕了,是嗎?」我直接地問。
「是啊!你也知道的。」
「預產期是甚麼時候?」
「大概是... ...五月中旬吧!」貓說。

於是我想起你的問題,然後我問,「關於上次妳在胎教的事,不知現在那些小貓近況如何?」
「別提了!現在都不知去向了,只知道其中一隻,生下來以後整天在[鼕,鼕]叫著,結果被鄰居的小孩用BB彈打瞎了一隻眼睛,逃走了。另一隻也不安分,奇怪的叫聲惹惱了一隻老公貓,牠看不慣地教訓那隻小貓,將左腿咬成重傷,現在也不知去哪!」牠嘆著氣說。

「唉!」我也嘆了一口氣。
「那妳這次還會再實施胎教嗎?」我問。
「不啦!想要跟你們人類好好相處,但說實在話,實在很危險哩!這次,我要回山上住一段時間,安靜地待產就好啦!」
「那就...,記得要回來喔,祝妳平安!」我說。

2006-3-09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