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

發燒38.5℃,吃診所醫師開的藥,燒沒退,我持續昏睡。
 
隔天到大醫院急診時是39.5℃,醫生讓我吸進一管臨床試驗的流感新藥劑,像透明無味的空氣藥,原來是A型病毒讓我繼續昏睡。
 
體溫計是床邊的陪伴者,沒有腳步聲的黑夜,似乎沒有盡頭。
昏睡中,老媽打電話來,她著急,擔心我還沒岀麻疹長水痘,啊 !難怪從前長了那麼多青春痘。
 
後來,我看到老爸手上拿著一把枝葉裡長滿銀色的奇異果走過來,「你看,這是我去菜園旁邊那顆老芭樂樹拔下來,應該是芭樂?你吃看看!」。

銀色的果皮,油臘而光滑的芭樂,倒像極了一顆顆形狀不規則的扁桃,邊緣有好幾粒像犢羊頭上的犄角凸起,這麼奇特的長相,真想拍一張照呢!
 
我拔下一顆來吃,咬了幾口,一樣銀色的果肉,組織像乾燥後的絲瓜,不軟不硬,吃起來沒啥味道。當我愈咬進核心,突然,我感到口裡像咬破一顆很苦很苦的藥囊,我立即從嘴裡充滿苦藥味的清晨之夢中醒來。
 
清晨的陽光在窗外閃爍,我隨手將體溫計塞入耳裡,幾秒鐘之後,液晶顯示「36.8℃ 」!
 
2008-01-11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