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neider curtagon 60mm/f3.5 Kodak E100VS


schneider curtagon 60mm/f3.5 Kodak E100VS


cz biogon 28mm/f2.8 Kodak E100VS

松園別館

好久沒有搭火車離開台北,上一次搭火車去花蓮是上個世紀末的事了這次是為了我的展覽到花蓮一趟,不過遇到大雨!

下火車,我的朋友就直接載我到松園別館,在那裡舉辦的詩歌節正開始。第一次走上美崙山,重要的水源地在此,看到許多棵的老松樹在路旁,灰色的日式建築出現在眼前感到興奮,屋前屋後粗壯的老松樹挺立著。由此遠眺美崙溪口的花蓮港,也可以看到剛起飛的客機。傍晚時分,夏天的蟬聲尚未響起,不過站在山坡上吹風很舒服。

這棟建築,聽朋友說原來是日據時代作為神風特攻隊的俱樂部,後來荒廢許久,一直到有人想拆建物蓋旅館。經過地方藝文界人士的努力爭取保護古蹟,最後才保留下來。後來官方出錢重新修善後開放,讓民間團體來經營用來當藝文展演的空間。

本來想要好好地拍個完整的建築留念,不過一塊巨大紅色的學生畢業美展的布條懸掛在陽台醒目的位置,到處貼海報和宣傳旗幟,顯的熱鬧而沒有秩序,我只好拍一些小角落。

看來,當地的藝文人士反對讓外地人來經營這個空間,因此角力一番難免,目前仍閒置著。

2006-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