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之碟
 

常來把這裡當作黑板塗塗抹抹記憶的部落格,最近這網域空間的老闆更換另一套全新的後台系統,但是,我不知道舊系統哪裡落伍了,至少穩定而使用方便。至於新系統呢?螢幕常出現「頭殼壞了!」,至今還在四處抓漏!即使日後修好了,這讓我進來這裡也不再那麼安心自在。

我慣用的那個沒甚裝潢的版面也因此消失不見,那時,看到整理有序的空間被攪亂的像倒塌的積木,有種沮喪。當初,以為免費註冊這個小小的虛擬「網路住所」,將我存放在硬碟裡的資料放心地搬來這裡堆疊,就此可以安居樂業。但是,當我笨手笨腳無法收拾混亂的場面時,於是我意識到,畢竟還是有「網路地主」的存在,他們要變更地目或改變用途,實在也無奈。

住在龍眼樹下的時候,有一年的大年初三,我的鄰居家遭小偷,竟然無視於我的存在,小偷半夜闖空門。他們從南部過完年回來時天剛亮,看到家門敞開,屋內到處被搜索後而凌亂不堪,最後清查發現,小偷只抱走兩台電腦。一台電腦是他太太用來做準備教材,儲存日常的教學資料用,另一台儲存幾萬張的高山攝影圖檔,這是他花許多時間將大小不同的底片自己掃描的檔案。我的鄰居笑著說:「沒關係!反正電腦也很舊了,早該換新的。」他這樣安慰自己。「但是...等你重掃描這些底片時,你就知道損失多少了!」我說。至少,到今年的夏天,我們搬離開那裡時,他還有許多圖檔找不回來。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