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jpg 

水彩草圖 27*27cm

68結構 

八片葉子一株,長著六束花蕊,這是最近台北行道樹開花的生長結構。

 

那天下午我去海邊,公車在途中的一處紅燈時停下,剛好看到車窗外貼滿白色的花,其中一株完整的花葉吸引我注視,瞬間我記住形像。

 

車子走動了,車窗外漸漸是一片長滿枯白芒花的建地,我回頭看著路邊那棵瘦瘦高高的樹,在我的視線內逐漸遠去。但是,樹上像吊滿一團一團蒼白的繡花,這印象一直停在腦海裡,有種陌生的超現實感。

 

我想到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總是在某個情境裡出現一個馬格利特式超現實場景的長鏡頭,一種視覺突然的詭異氣氛,然而,我好像搭著巴士流浪其中。

 

這種花的氣味,一定會讓很多人不喜歡,不過,也很像這座城市現在這個時候的氣息。

 

雖然日子不是每天都發達順利,至少,也要保有各自完好的生長結構,繼續存在。

 

2008-12-04 關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