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L0413-02.jpg 

leitz summicron-c 40mm f2 Kodak E100VS

 

 

老朋友

 

 認識妳,是在巴黎。

 

 那年的初夏,妳的台灣媽媽,帶著妳的比利時爸爸來巴黎的工作室看我。

 

 我們一起到馬黑區(Le Marais)的小巷內,然後走進一家猶太人餐館晚餐。那時,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因為妳還躺在媽媽的肚子裡,也許妳已經聽見我們愉快的聊天。

 

 我們在說甚麼,已經忘記了。至少我還記得,在餐桌上,我跟妳媽媽聊一些台灣的話,也聽懂妳爸爸用英文跟妳媽媽說話,而我跟妳初次見面的比利時爸爸說法文。

 

第一次看到妳,是在北投。

 

那年的冬天,妳已經是個會爬上我的工作桌塗鴉的小人物了。今年你們回來,再來我的工作室,妳會拿相機幫我們拍照了。

 

我們的話妳都說的很流利,而妳說的荷蘭話我卻聽不懂,當妳用手機跟妳的爸爸講一通長長的國際電話時。

 

媽媽說妳在家喜歡吃滷蛋,那麼,下次再見,妳會是個大人物了,而我會是妳更老的朋友。

 

2009-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