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O1126-25.JPG   

 

 

媽媽節

 

地鐵在隧道裡剛離站,兩個中年女人走過來坐下我腳邊的博愛座,顯然彼此養大兒女的點點滴滴在月台上還沒聊完的樣子,她們不時地掩嘴而笑,臉上的表情充滿喜感。

 

其中一個長髮的媽媽說:「每年的母親節,我兒子都會寫賀卡給我,那一疊卡片我都保存好好的。那天,無意中打開來看,從他剛學會ㄅ、ㄆ、ㄇ用注音符號寫起到現在,我一張一張念著念著,心裡很感動!」這不只坐在她身邊的另一位媽媽,連意外聽到的我都感到羨慕。

 

「可是我發現,他每年都寫同樣一句話『媽媽,妳真辛苦,我希望快點長大,能趕快賺錢給妳!』

「後來,我深自檢討,難道我在兒子的心目中,是個那麼愛錢的媽媽?」

 

那兩個媽媽一起說著說著,快笑出眼淚來。地鐵往隧道終點的方向行進,我要下車,她們還在繼續說。

 

2009-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