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霧溪口的太魯閣     Leitz summicron-c 40mm f2 Fuji RDP III 100 2007

太魯閣號

上個月中搭火車到花蓮,自強號一大早離開台北,到花蓮的時候還不到十一點!


尤其難得有晴空,這樣,遠足才能愉快呀!火車經過立霧溪河口時,花蓮就快到了。拿起隨身的相機,隔著車窗按了幾下快門,壯觀的太魯閣峽谷入口就在眼前。

火車只要少停靠幾個車站,若以時速平均超過100公里,兩小時一刻就可抵達。比起以前四個鐘頭悶在車廂裡,那麼,台鐵的火車的確有跑的比以前快喲!

不然,他老是像一顆慢速壘球進壘,
也趕不上我在歐洲搭過的即使是普通車的速度哩!更何況,太魯閣號的新型火車要上路了!聽說火車時速開到130公里,二小時就可抵達終點啦!

下次去花蓮,一定要搭太魯閣號啦!

當大家都在享受台灣的投手在大聯盟投出時速150公里以上的速球感時,顯然的,台鐵的火車何時才能讓我們體會真實時速150公里的速度感呢?

2007-5-07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