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1.jpg

colored pencils on paper 39*54cm 2018

 

 

澳底晨濤

 

在他鄉看過很多日出,突然想起在東北角的澳底老家度過許多晨昏時刻,好像從未看過日出的樣子,為了彌補缺憾感,我決定要回家看日出。

我到海邊找到一處可觀日出的礁岩,一個年末的冬日清晨,仍在黑夜中我騎腳踏車出門,身上帶著紙筆爬上礁岩等待日出。在微曦的天色中看到釣魚者的身影不知坐定多久了,個個凝視著浮標,彷彿和水中的魚兒正在下一手沈思已久的棋。

鼻頭角的黑影在海平線較遠那頭,轉頭望著三貂灣的海角暗藍色山影柔美安靜,我的畫簿鋪好在雙腿上,手上握一把色鉛筆準備好捕捉日出。過了五點,雲層和微波清浪之間漸漸透出紫紅彩光,映紅了海面,像要拉開暗藍的雲幕,太陽漸漸露臉,瞬間變成一條綠色的海平線。顏色變化超乎我的想像,我還來不及塗完,一顆紅融融的太陽瞬間躍出海面。

雲彩和海水的顏色強烈奪目,儀式般地,太陽帶著金箍般的火焰光芒萬丈冉冉上升,在金黃的海面上倒映著一條長長的橘紅陽光,此時,金波蕩漾之間出現一艘艘漁船奔赴大海,日照山頭時,耀眼的陽光溫熱大地,聽到人們一天的生活氣息也開始了。

看著我在紙上捕捉到的日出光景,終究我的七彩顏色都用上了,還是無法形容眼前的晨光!我將礁岩的脈絡紋理和日出擺在一起,讚嘆家鄉日出的壯觀!

 

2022-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