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neider curtagon 35mm f2.8  Kodak E100VS 2006



書架放在我背後靠牆邊,我搬來的時候就放在那個位置。儘管房內的擺設已非當初,牆壁也刷過幾次不同顏色了。
 
然而,書架舊了,開始搖晃了,我覺得書愈來愈多,再也塞不進去了,這樣會壓垮我自己釘的書架呀!
 
後來,我意外發現,書蟲早已把書本當糧倉了。事實上是無法驅蟲,因為書的紙張太好吃了!
 
當我重新整頓這些書,房內凌亂地堆疊滿地。突然覺得,有些書的內容已經有距離感,有些書大概也少有機會再翻閱了。將一些書打包之後,心裡感到輕鬆,我也不知道何時再打開。
 
然而,就像吃甘蔗,用力咬嚼,吸取甜蜜的汁液,然後吐出甘蔗渣,如果我能像那樣地消化那些書,那麼,我就能變成健康有用的人?而書最後只是回到書架上無聊地躺著?
 
當我拆毀書架,移出房間,覺得室內立即開闊,空白的牆壁也不覺得單調!突然間,我發現那面深色牆壁明顯地留下一塊米白色的書架形狀,像一扇門! 
 
這時候,夕陽的金黃色光線從窗外照近來,迅速地移到牆上那扇門的位置。剎那間,那扇門好像在幽暗中突然開燈,門內深墜而光影炫目。抬頭,看到我蹲在地上收拾書的狼狽樣投射在門上,頓時,我彷彿要走進有金色大門的黃金屋!

2007-07-16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