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出入

前後收養了兩隻虎斑貓,牠們雖然習慣在我的屋內吃睡,然而,不會像是乖乖待在房子裡的寵物。牠們在屋外的樣子其實和野貓沒兩樣,因為都是出生在院子某個隱密的角落,然後還沒斷奶就被母貓遺棄。
 
養第一隻母貓,我從灌奶水開始養到大隻。她幾乎不會在外過夜,無論如何貪玩,晚上都會在我關門睡覺前回來。
 
她一歲時,那夜,從那窗縫跳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也許,真的長大了,她選擇回到貓的世界去!
 
浴間有個小窗戶,離地也有一人高,常推開一點縫隙透氣。後來,她喜歡半夜從那裡溜出去玩,可是卻不會從那窗縫外爬進來,而喜歡等到早上我來開門。
 
第二隻是公貓,也是從灌牛奶漸漸養到大隻。後來,他也熟悉岀入浴間那個小窗縫。
 
長大後,他常在我熄燈關門前喵喵叫著要出去,不過,每次都會在半夜裡從那窗縫外爬進來睡覺。

然而,他的一歲快到了!

2007-08-11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