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76.jpg 

leitz summicron-c 40mm f2 Kodak E100VS 2011

登雪山  

第一次去爬山,我自不量力地想要爬上台灣的最高山,後來行程改到次高的雪山,我似乎也無所謂的樣子。對於沒有任何爬山經驗的我而言,即使買了一雙很好的登山鞋,心裡還是不確定自己的腳力能爬上山頂。

但是,當我走出冷杉密佈的雪山黑森林,氣喘吁吁地踩著雪地爬上山頭,站在陽光耀眼中的雪山面前,看著手錶的指針繼續移動,想起凌晨三點出發時的暗黑,走到這個高度卸下背包,足以忘了十小時在爬坡路的疲乏感,心情也隨著興奮輕鬆起來。

望著鋪著白雪的碎石陡坡上,朝著近在眼前的山頭,畫出一條細細長長的路線,那是還剩一公里的路程。臉上吹著像冷凍庫撲來的寒風,讓人感到無法在圈谷久留,還來不及看清楚眼前壯觀的風景,卻已經看到一夥人準備好出發登頂的振奮樣子。

然而,我從半山腰開始穿上雨衣防風,走出黑森林時身上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冷,更不確定身上足以應付再一公里上升四百多公尺高度到山頂的溫度。雖然我也感覺著有足夠力氣爬上山頂,但是想到了還要走回七卡的漫長下坡路,心裡開始猶豫著。我往山頂的方向走了幾步路,腳步卻不能果決地往前走,望著一隊人影消失在陽光耀眼的白色雪地裡,我還來不及遺憾時眼睛就被圈谷的光景所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