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平原    schneider curtagon 35mm f2.8  Kodak E100VS

關渡變花園
 
農耕機在關渡平原裡來回駛著,鋤草、翻土、灌溉、插秧樣樣來,過年前被新聞報導的"砷污染"事件的確令人恐慌,目前看來農人似乎仍照季節在耕作。

不過他們報導關渡平原被砷污染的目的,是要提醒大家那塊地很危險,要趕快去整治?這裡生產的農作物裡像那些記者說的含"砒霜"?也許提醒來此棲息或討食的飛鳥不要接近?以免危害市民的健康。  還希望能用轉耕作為"非食用農作物"用地?外面都拋出可以一夜致富的地價,讓地主心慌慌哪!

我們等著看看關渡平原再過幾年會變成怎樣

市政府趕緊花錢收購農作,提醒農民不能再用這來耕種了?  去年的市政府為市民爭取到2010年的國際花博會的主辦權,原定地點就在關渡平原啦!新市長當然要執行預算180幾億元"既定政策"呀!

啊!原來,原來,
 
雖然市政府最近改變花博會舉辦地點移到圓山附近,關渡平原的開發暫時保留,不過是否還有一個"關渡平原運動公園"預定地要變成"既定政策"呀 ?
 
這塊土地真的染毒了嗎?即使被砷污染的關渡平原種稻不成,難道將來變成一片美麗的花園就沒毒害了嗎 ?

2007-3-25 北投

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