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20032.jpg 

 

姊姊

突然想起有一次在電話中,姊姊告訴我他們家老大考上大學,這讓我為她感到高興,感覺那才沒多久以前的事。 

我很少跟姊姊見面或講電話,並不是因為她從小跟我們分開,或是後來她結婚成家的關係。她偶而會打電話給我,最常跟我提的,還是關於孩子讀書上學的事。姊姊很早就出外開始工作賺錢了,我知道她不是不想升國中,以前,是為了家裡,幫忙她的弟妹,後來,是為了自己的小孩。 

那個夏天快過完的一個晚上,姊姊下班回家打電話來告訴我,她陪女兒去台大註冊入學當新生。雖然語氣很平常,但是,我隨即想著她們倆從萬華搭公車到公館,然後跟女兒一起走進台大校門的畫面,在學生家長之間不難想像她的心情。 

可是,我還是無法想像她在國小畢業的那個暑假還沒過完,就要跟大人去台北上班,那種別無選擇的心情。即使時間過去很多,我還深刻記得那個早上,她穿著漂亮的淺水色小洋裝,姑姑要帶她遠離家門時的模樣。

這個暑假,跟姊姊只講過一通電話,是聽她說他們家老么也要上大學了。 

2009-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