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block print  90*45cm 2006


有龍眼樹的住所

終於將這張90乘45公分的版子刻好了

即使用超廣角鏡頭拍照這兩間房子而不變形,以及將這棵高大的龍眼樹完整入鏡都很難,還是用兩隻眼睛紀錄最方便了。

去年的冬天,我像在圍牆上走動的貓,甚至趴在磚牆上,無數次地觀察細節畫草圖。

今年的春天,將完整的草圖畫在木板上,看到複雜的枝葉結構,想要一股作氣也是做不完地,木板放在桌上懶散許久,被貓當做午後日光浴的臥舖了。

最近,我得下決心來收拾殘局,那一天是入秋大雨的半夜我用黑色油墨將畫印出來,然後釘在窗台上看著,發覺細活的事才正要開始

也許那一天我離開這裡,哪,這個畫面,至少可以跟我的十年鄰居當回憶了。

2006-9-27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