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38.jpg   

leitz Elmarit-R 28mm f2.8 Kodak E100VS 2011  

圓山附近 

沒有一張照片可以證明我曾去過圓山動物園。在我的記憶裡,似乎未曾進去過動物園的樣子,有的話也只是在中山北路搭公車經過的印象而已,對於在搬家之前那隻站在大門口附近的大象身影還有一點模糊的印象,而且那也是我高中畢業來台北唸書以後的事了。

不久前,偶然聽到媽媽提起以前曾經帶我去圓山動物園,那時候的我還小,坐在大人的肩膀上像一隻觀望的長頸鹿。想到那時要遠從鄉下的老家搭火車來台北是很不平常的事,簡單幾句話的聲音傳入腦海裡卻產生一個比照片還生動的畫面,心裡會微笑。

我終於第一次走進圓山,才是不久前有著溫暖陽光的一個秋日下午。我在圓山站下車,然後沿著鐵絲圍籬慢慢走到兒童遊樂園。我買了入園票走進去,看著許多大人的雙手忙著應付小孩子的嬉戲,感覺著自己一個人空著雙手在他們之間閒逛似乎有點奇怪。我倒不是懷著媽媽跟我說的那個印象去尋找昔日的動物園所在,而是我每次搭捷運匆匆經過,對於總是無法從車窗看清楚的那個角落愈來愈感到好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