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5.jpg

woodcut print 35*45cm 2019

 

五結的小塘鴨

冬山河口的清晨是一片自然的寧靜,旭日漸漸從龜山島附近露出海面時我已經走在沿河的步道上了。晨光中的草葉露珠臉色還凝重,我的身影和腳步聲大概驚嚇了野鳥,突然看到幾隻野鴨驚惶地飛離池塘躲進另一處蘆葦叢裡。

本來準備好紙筆站在河岸邊要畫日出,河面上有孤單的小舟駛往出海口,可是海面上的濃雲遮住日出的光影,錯失這次機會有點失望,我往田中小路走去,望著遠遠的青色山脈在晨曦中的雲氣裡顯得淡泊飄渺,聽不到山邊城市甦醒的聲音。我走到一處長滿蘆葦的地方看到中間露著一塊圓形的池塘映著天光,我坐下來用鉛筆速寫這個場景,用水彩再塗抹一遍,看著畫完之後的空曠池塘,彷彿再等一隻野鴨從蘆葦叢裡游入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