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書

房東很早以前就說要賣地,不過這次真的委託仲介公司處理,所以常常有人隨意推開大門探視。他們進來院子四處張望,指指點點,這邊要蓋甚麼,那個角落要做甚麼用,彷彿心有所屬。

這不關我的事的買賣,聽起來,買地好像交易一塊地毯那麼容易。只是地上的老樹和舊矮房,在他們的眼裡,到時候,都要消失就是了。
 
屋內的我,再度升起漂泊感來。即使在龍眼樹下的這間老屋待了十年多,他們的買賣會隨時成交,而我也得準備隨時告別,一切像似地毯上將被抖落的灰塵!

在還沒開始打包房內的一切之前,我得先打包過去一年貼在「龍眼樹下」的圖文,編成一本私房書。雖然我的職業是坐在家裡畫圖,但是顯然的,去年「話」多了一點,圖畫少做許多!

有一天,我要離開這裡,但這棵巨大的龍眼樹,是無法打包走的!

2008-02-19 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